“强国复兴 童心逐梦”——南京江宁开授“书法公益课堂”

2023-02-13 20:41:4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玉 记者 梅建明)“少年强,则国强。”2月12日上午9点,南京江宁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里,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强国复兴 童心筑梦”的书法公益课,教授孩子们学习传统书法,现场的文化氛围颇为浓厚。

图为孩子们学习书法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王生龙先生作为书法课堂的志愿者,进行了全程讲授。活动初始,王老师为孩子们做示范,泼墨挥毫,教授练习硬笔书法的经验。台下一众小学员们都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生怕漏掉什么。随后,又开始教授毛笔书法。

图为孩子们学习书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孩子们看着面前的文房四宝,听起了老师的讲解,诸如,学书法不能马虎,除了要做好准备工作,还在调整好心态。志愿老师从最简单的执笔讲起,然后讲到简单汉字的构造成落笔写法。

图为孩子们学习书法

而经过教授,让孩子们明白了,每一个简单的笔画看似简单,细细观察,其实处处皆学问。学书法重在起式,打牢基础,不然,练好书法便是空谈。在老师的指点下,孩子们兴趣盎然,纷纷拿起笔临摹起来。

书法是一种源于生活的艺术,也是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出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也为社区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而经过培训学习,提高了青少年的书写能力和兴趣,同时增进了邻里之间互动交流和友谊,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