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速讯:守好他们的“钱袋子”,反诈宣传走进劳务市场

2023-02-13 20:43:3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1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孙媛  夏丹丹 魏宏伟)  日前,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联合高淳司法局古柏司法所深入辖区的劳务市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密织农民工反诈的坚固防线,从根源上守好他们的“钱袋子”。

春节后,一场场招聘会在高淳的区、街两级相继举行,不少农民工也来到这里找工作。针对当前刷单返利、虚假网络投资理财、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虚假征信、虚假网络投资等12类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为织密农民工反诈“防护墙”,高淳区古柏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与高淳司法局古柏司法所联手抓住招聘会上人气旺的契机,将反诈宣讲活动开进了高淳区、街两级的举办的劳务集市上,与农民工面对面进行防诈骗宣传。

工作人员在现场向求职者发放宣传单和防诈骗宣传袋,并为他们解析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活生生的案例提高农民工 “珍惜血汗钱、守住钱袋子”的意识。

据了解,春节前后,古柏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还利用宣传橱窗、入户宣传、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多管齐下地进行宣传,帮助辖区内的广大群众树牢安全防范意识。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