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Welcome“兔”新学期,广州多校“花式”迎学生

2023-02-06 14:42:29    来源:大洋网    

2月6日,


【资料图】

广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

为迎接同学们重回阔别已久的校园,

各校开学礼“花样百出”。

在别出心裁的开学礼后,

学生还将迎来多元的开学第一课。

↓↓↓

【地铁上】

△ 上午7时,清晨的地铁上满载着朝气蓬勃的中学生。

【健康礼】

△ 校门口,学生需要测温方可进校

【红包礼】

△ 入门有礼,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的同学们一入校就收到了校长老师们送上的祝福红包,里面是师长对同学们的祝福寄语。

△ “金碧缘聚力量,奋斗铸就辉煌”,新学期到来,广州市第五中学为学生们送上祝福,希望众学子新的一年大展宏“兔”!

△ 朝天小学开学典礼上,孔校长给同学们送上了红葱头,寓意聪聪明明,红红火火。

【吉祥物送祝福】

△ “春暖花开,欢迎回家!”海珠区海富小学的老师装扮成“财神”,手捧“金元宝”迎接同学们,给大家派糖果。

【醒狮舞龙】

△ 番禺区诺德安达学校以传统舞狮开启新学期。热闹的锣鼓声、热情的醒狮,无不传递着师生迎接新学期的喜悦之情。

【非遗体验】

△ 省育才二院为许久未见的小朋友准备了热热闹闹的广府庙会活动,萌娃们穿上汉服或者红色喜庆的衣服入园参加。

△ 广州市荔湾区文昌小学开展非遗大师走进校园活动。现场有点心制作、古董修复、香云纱服饰、银饰制作、玉雕制作、水晶雕刻、茶艺制作等8个非遗项目展示。观摩后,孩子们在大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技巧。

【年味浓郁】

△ 元宵刚过,开学首日,校园里年味依然浓郁。不少同学都穿了红彤彤的衣服,戴着满满“兔年味”的头饰。

【开学第一课】

△ 灵秀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以分享故事的形式,让学生适应返校学习。

△ 荔湾区沙面小学的开学第一课是给同学们上心理调适课。在心理调适课的“破冰”游戏中,同学们互相说出对方的情况后,并击掌或击拳。开学后,部分同学存在注意力下降的问题。授课的心理咨询师表示,从线上转到线下,从家里转到学校,老师要有耐心让孩子们重新适应。

△ 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官兵,为同学们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刘晓星、王婧、陈钧圣、林欣潼、谢泽楷、何钻莹、魏丽娜、徐依励、廖靖文 见习记者:崔琳 实习生:胡佳仪 通讯员:张晓芬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