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讯:女子与“证券公司总监”网恋,被骗约30万元

2022-11-16 09:44:1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15日,记者从广州增城警方获悉,上周(11月7日-11月13日),增城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环比下降6.4%,其中降幅较大的镇(街)有:派潭镇,石滩镇;升幅较高的镇(街)有:仙村镇。本周受害人中,男性较多,占比54%;平均年龄31岁,主要集中在18-40岁;省外户籍居多,约占64%;初中及以下学历占39%,大专及以上学历占36%;学生、工厂工人、公司员工被骗较多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典型案例

“杀猪盘诈骗:离异女子被诈骗约30万元

10月中旬,王女士被陌生人添加微信好友,对方自称是某证券公司总监,在网络交友平台看到王女士信息,并表达了对王女士的爱慕之意。后对方让王女士下载了“默往”APP交流情感并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11月4日,对方称发现公司新搭建的投资平台存在漏洞,可以利用该漏洞大赚一笔,但如果自己操作将会被证监会监测到,请王女士帮忙垫付投资,所得受益二人均分。堕入爱河的王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示向指定账户多次大额充值,后对方失联,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网恋不要过度投入感情,尤其是没见过面的网友,不要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与表面行为所迷惑;不要轻信“婚恋对象”口中的“投资”,切莫被对方“日进斗金”的说法所迷惑,天上不会掉馅饼,眼见不一定为实,只要对方开始谈钱,就要提高警惕。

冒充客服诈骗:大学生被冒充客服诈骗约6000元

11月7日,某高校学生小莉接到“+592***”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电商客服,称小莉购买的耳机在运输途中损坏了,来电商量理赔事项。对方添加了小莉QQ好友并发来二维码,小莉扫码后弹出“理赔中心”界面,并按对方提示先后输入姓名、银行卡、手机号码等信息,提交后弹出“审核成功,理赔账款已转至付款账户”。小莉迟迟未收到理赔款,对方声称理赔账款已发放,但由于客户账户被冻结,需要交齐“解冻费”,并保证成功解冻后该笔费用将原路退回,小莉在对方诱导下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解冻费”,后被对方拉黑,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收到自称客服的信息,请勿轻易相信,应先到正规网站、官方渠道核实相关信息,请勿随意点击来自陌生人发来的不明链接,切勿私下转账汇款。

兼职刷单诈骗:工人被兼职刷单诈骗约2万元

11月8日,张先生在宿舍浏览网页时弹出兼职广告,由于手头紧缺,于是添加了广告上的微信。对方发来一个链接让张先生下载“**商行”APP,并教张先生操作购买商品“做任务”。张先生点进链接,发现商品价格都是2万以上的,对方承诺完成任务后账款和高额佣金都将一并打回付款账户。在对方诱导下,张先生向某平台借款2万元购买商品,后对方称张先生的付款账户被系统监测到涉嫌刷单,导致账款无法原路退回,并声称需要使用另外一张银行卡再次支付相同金额才能消除嫌疑,张先生察觉异常后到派出所报案,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天上不会掉馅饼。刷单属于违法行为,在手机上看到的、听到的、搜索到的兼职刷单信息,无一例外都是诈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增公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