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对相关区域安排上门核酸采样,逐户派送生活物资2世界速看

2022-11-15 19:25:1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近期,越秀区陆续出现散发阳性个案,越秀区迅速对发现病例的12个区域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措施。在这些区域,越秀区每天安排医护上门核酸采样,逐户上门送生活物资。截至14日,共配送生活必需品订单68305单。同时,开通生活和医疗服务保障热线电话,重点关注关爱312名老弱病残孕等人群,逐一登记信息和诉求,安排专人跟进服务管理。

针对全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根据疾控专家研判意见,越秀区先后发布了第30号、第31号通告,对越秀区解放路以西、广深铁路以北区域实施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

越秀区实施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区域示意图

这些区域内,市民除接受核酸检测和就医等,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医务工作者、保供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其他人员原则上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街道社区志愿者,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到,全面参与街道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越秀区街坊群众用实际行动参与支持到抗疫工作中,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参与秩序维护;热心青年、退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志愿服务。越秀区充分利用机团单位较为集中的优势,动员在职机关干部职工主动融入社区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发动各类志愿者26000多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来源:广州越秀发布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