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湿疹有哪些禁忌需要了解?这5个禁忌要牢记

2022-10-31 08:35: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很容易出现的皮肤病,尤其容易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当然成年人也可能患上这种皮肤病,只是几率相对低一些而已。湿疹不但会给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还会引发剧烈的瘙痒感,如果治疗不及时,还有可能会发展为慢性湿疹,给患者带来长时间的痛苦,因此不但要积极采取治疗,必要的禁忌事项也要牢记在心,避免因护理不当导致病情反复。

患湿疹有哪些禁忌需要了解?

1、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湿疹患者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虾肉,羊肉等。这些食物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使皮肤分泌出更多的组胺,促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建议患病期间清淡饮食,吃新鲜的蔬果比较好。

2、避免使用热水和肥皂

湿疹患者在洗澡的时候尽量用温水,因为热水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促使病情加重。无论是洗澡还是洗衣服,都要避免使用碱性的清洗剂,比如洗衣粉或者肥皂,同样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另外湿疹患者尽量不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

3、避免抓挠患处

即使湿疹引发了剧烈的瘙痒感,也要避免用手抓挠皮肤,否则可能会导致皮肤破损或溃烂,增加感染的发生几率,而且抓挠并不能缓解瘙痒,反而会使瘙痒的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久而久之则会使病程延长。

4、尽量不要使用激素药物

激素药物见效比较快,因此有许多患者会使用激素类药物,希望通过这种方法能够更快的控制疾病。孰不知激素药物只能够治标,不能够治本,一旦停止使用,病情则会在短时间内复发,而且这类药物还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导致依赖性皮炎的出现。

5、不要穿过于紧身的衣服

紧身的衣服会对皮肤造成摩擦,增加皮肤破损的几率,甚至会诱发感染,另外紧身的衣服透气性和吸汗性也比较差,很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加重瘙痒感,因此湿疹患者尽量要穿宽松的衣服。

温馨提示

湿疹患者首先要及时接受正规的治疗,其次要做好护理工作,在饮食方面要尽量清淡一些,在洗澡的时候要避免使用热水和肥皂,在皮肤瘙痒的时候要避免抓挠,没有得到医生的首肯,尽量不要使用激素类药物,在穿着方面则要穿宽松而且透气比较好的纯棉衣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