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多只流浪猫突然死亡 宠物医院诊断结果为疑似中毒

2022-10-31 07:47:15    来源:华商网    

小区里的流浪猫蹊跷死亡,这样的事情,最近已经不止一次了。

喂养小区流浪猫6年 一天内发现多只流浪猫死亡

张女士是西安市北辰路绿地香树花城小区业主,她平时就喜欢小动物,家里也养了小猫小狗,“2016年左右,小区的流浪猫开始多起来,看到这些流浪猫可怜,我就每天给它们喂一点吃的。”

每天出门遛狗时,张女士手里都拿着一大袋猫粮等其他食物,小区里有很多固定的喂猫点,每个喂猫点会有好多流浪猫,只要看到有流浪猫或者空着的碗,她都会放一点猫粮。时间长了,她对小区内的每一个喂猫地点都记得十分清楚。

10月16日晚,张女士晚11时许回到家,看到家门口趴着一只她经常喂的流浪猫。17日大清早出门,她发现这只猫还趴在那里,于是赶紧抱到宠物医院,医生诊断为疑似中毒。

就在当天,多名业主发现小区不同地方有大批流浪猫中毒死亡。“前前后后可能有五十只猫死亡。”张女士说。

像张女士一样的爱猫人士,小区里还有很多。宋女士住22号楼,平日里自己家里养了两只猫,也会经常去家附近的喂猫点照顾流浪猫。10月21日,她和其他业主在小区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流浪猫,便送去宠物医院抢救,“刚见到的时候,猫的眼睛鼻子都流血,医生说可能是投毒引起的败血症。”

到10月30日为止,这只流浪猫在宠物医院所花费用已近4000元,都是张女士和另一位大姐一起支付的。幸运的是,这只猫的状况已经逐渐好转。

业主怀疑投毒致流浪猫死亡 宠物医院诊断结果为疑似中毒

小区业主介绍,10月17日至27日间,陆陆续续有不少业主在喂猫点、地下车库及草坪里发现流浪猫尸体。

爱猫人士分析说,他们怀疑这些流浪猫是被投毒了,而最初投毒所用的食品应该是切成碎丁的猪肝。因为平时她们不会喂给流浪猫这些食物,“当时警方将流浪猫碗里的食物提取走之后,晚上就在碗里看到了死去的苍蝇,我觉得那个碗里肯定是有毒的。”张女士说。

10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绿地香树花城小区,小区大多数户型都是花园小洋房。小区33号楼对面的一处固定喂猫点仍然有四五只流浪猫在这里觅食。33号楼一楼是朱女士家,几只流浪猫跳进她家院子里休憩。

朱女士说,自己家里有猫,出事后都不敢让自家的猫随意跑出来,“这些流浪猫平时没事就在我院子里,经常进来,已经不怕人了,亲得很。”

上午11时,业主贺先生正好路过这里,他说自己家也住一层,平时经常有流浪猫来院子里喝水,这两天他圈住了两只流浪猫,“我们家也有猫,最近看到小区里流浪猫大批蹊跷死去,我就抓了两只放回家里养,不敢让它们再去吃外面的猫粮。”贺先生说,自从有了这些流浪猫,小区的老鼠都少了许多。

业主加女士说,10月17日报警之后,物业让保洁将喂猫点的有毒食物清理干净之后还做了消毒处理。但是之后的四五天内,每天仍然会发现中毒的流浪猫。

10月27日至今,张女士等业主先后往宠物医院送去7只流浪猫进行抢救,目前只救回了两只,“一只刚出院,我们不敢送回小区,只能送到动物协会的猫屋寄养。”张女士说。

业主所提供的动物医院病历中显示,流浪猫初步诊断为高度疑似中毒。

辖区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业主说,17日第一次发现死亡的流浪猫之后,他们便立即通知物业后报警。但由于小区内没有监控,至今警方都无法查清楚具体原因。

张女士说,现在她自己都不敢随意在小区里遛狗,如果真是有人投毒,小孩接触到了怎么办?如果谁对流浪猫有意见,可以通过正常的途径解决。

深圳市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香树花城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小区的确有多只流浪猫死亡,接到反映后,物业在绿化带里也发现了可疑物品,还对绿化带进行过消杀。小区里的监控问题,开发商并未移交给物业,所有监控是没有夜视功能的模拟机,且点位布控不合理,事发后,无法从监控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我们一直在给开发商反映此事。”

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透露,上述小区的这种情况他们一个月就要遇到好几次,“要谴责这种毒害流浪猫狗的行为,目前小区没有摄像头,也抓不住人,大家都没什么好的办法,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看待流浪猫狗,同时也不要随意遗弃自己的宠物。”

目前,辖区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