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视讯:家门口的口袋公园丨小荒地“变身”美丽公园

2022-10-13 15:31:3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番禺区石碁镇低涌村党建公园。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 摄

大洋网讯 行走海涌乡村公路上,一座书写着“美丽乡村,醉美低涌”字样的帆船型景观雕塑映入眼帘,连片田野风光、独特岭南小景、鲜花争相绽放,这里是番禺区石碁镇低涌村党建公园。

此前,这里是一片狭长荒地,植被种植混乱、地面泥土裸露,杂物四处堆放,经过改造升级,打造成为党建公园,为村民群众休闲健身提供新空间。

石碁镇低涌村党建公园位于石碁镇低涌村入口处,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属该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打造的口袋公园。公园以体现党建主题文化和岭南水乡文化作为公园建设核心,公园内芳草萋萋、鲜花绽放,一株株乔木、灌木错落有致,西侧修建了体现岭南建筑风情的文化墙,一座富有本土特色的帆船造型雕塑尤为引人瞩目,帆船雕塑船头向东,代表日出东方,日出而作,象征着世代以渔业为主要产业的低涌村村民勤劳纯朴的优良乡风。

记者看到,一条红色文化步行道贯穿整座公园,每隔10米左右就设置了一处党史知识专栏,形成点线面结合的流动文化空间和绿色体验空间。漫步公园中,既能观赏花卉,也能学习党史知识,还能满足周边群众的休闲需求,充分体现出在党建引领下,广大村民群众踏上了幸福美好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海涌路低涌村入口道路两旁原本的植被种植混乱、地面泥土裸露,杂物四处堆放,低涌村对入口道路两旁进行绿化升级改造,打造成党建公园,设置具有低涌村标识的景观雕塑、文化墙。村民在两旁人行道上,种上了红花玉蕊,在村道、河涌边,不时可看到花卉苗木园、鱼塘、菜地、稻田,呈现出一派田园风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杨璐、王汉文、梁嘉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