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报资讯】广州60个公交站点11月底前完成更名

2022-10-13 09:36:1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市客运站总站更名为环市西路(壹马大厦)总站,永泰客运站(友谊路口)站(双向)更名为广从一路(荟贤路口)站,黄埔客运站总站更名为黄埔东路(石化南路)总站……与此前已关停的汽车客运站相关的公交站点即将更名。12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更改公共汽车棠下小区总站等60个公交站点名称的告示。告示提到,结合2022年度公交站点更名计划,决定更改公共汽车棠下小区总站等60个公共汽车站点站名。

记者了解到,为规范公交站点名称,方便市民公交出行,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决定对公共汽车罗冲围总站等60个公交站点(包括23对站、4个单边站点、10个总站)进行更名。站点更名工作从2022年10月17日开始实施,11月底前完成。

与此前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的关于征求2022年度公交站点站名更改意见的通告中,提到的拟更名车站相比,此次确定进行更名的车站由征求意见中的39个公交站点增加为60个。记者梳理发现,所增加的、将进行更名的公交站点,其名称基本与此前已关停的汽车客运站相关。

其中,位于越秀区的市客运站(广州火车站)站(东行)更名为环市西路(广园西路口)站,市客运站总站更名为环市西路(壹马大厦)总站;位于白云区的永泰客运站(友谊路口)站(双向)更名为广从一路(荟贤路口)站,永泰客运站总站更名为永泰集贤路总站,荟贤路站(双向)更名为永泰集贤路站,夏茅客运站站(双向)更名为广花一路(夏花一路口)站,夏茅客运站总站更名为广花一路(夏花一路口)总站;位于天河区的东圃客运站站(双向)更名为中山大道中(东圃大厦)站,东圃客运站总站更名为中山大道中(东圃大厦)总站;位于黄埔区的黄埔客运站总站更名为黄埔东路(石化南路)总站,黄埔客运站(双向)更名为黄埔东路(石化南路)站,黄埔客运站(地铁双岗站)站【双向(BRT站点)】更名为文园(地铁双岗站)站。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