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看点丨湘钢一校教育集团:“与压力做朋友”系列活动为师生减压

2022-10-13 08:39:3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营造师生关注心理精神需求的良好氛围,在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后,岳塘区湘钢一校教育集团开展“与压力做朋友”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师生们受益良多。

10月8日,湘钢一校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组织6位心理骨干教师代表各年级组进行线上“与压力做朋友”专题培训。该负责人结合老师们的实际情况,从心理压力理论知识入手,让老师们识别来自身体、心理、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压力源。根据支持、干扰的级别程度,每位老师评估各自应对压力的承受力大小,分享应对压力的经历,如参加活动、整理房间、做周密计划等。针对老师们面临的棘手问题,学校相关负责人从认知归因、情绪调整等心理专业方面给予深度解析。

10月9日的班队课上,湘钢一校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前期“压力”调查情况为1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与压力做朋友”的主题讲座。学生们真切了解应对压力的心理防御机制:认同、否定、合理化、补偿和升华等,懂得了与压力做朋友需要调整期望值,重新确立更切合实际的新目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