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播资讯】校车司机当“代养爸爸” 鹿颈村新乡贤传递爱与温暖

2022-10-12 15:47:43    来源:大洋网    

乡村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源头和根基,乡贤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现代社会的新乡贤更是在乡风文明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全国文明村”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鹿颈村的新乡贤,陈伟坚始终与孩子有着不解之缘。他不仅在工作中为学生保驾护航,在生活中也为残疾儿童创建了温暖的家庭。


(相关资料图)

热心公益 校车司机助养残疾儿童多年

46岁的陈伟坚,是来自“全国文明村”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鹿颈村一位普通村民。他既是每天起早贪黑接送学生的校车司机,也是一位善良热心的“代养爸爸”。

鹿颈村新乡贤陈伟坚。来源:南沙区南沙街党建办

自1990年以来,陈伟坚陆续助养了一批来自不同地区孤儿院的残疾儿童,用慈爱之心为这群孩子创建了一个温暖的家庭。

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以助人彰显爱心,荣获了2017-2019年度“广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先后入选“中国好人榜”、“广州好人榜”、“南沙好人榜”等。

陈伟坚获得“广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来源:南沙区南沙街党建办

陈伟坚入选“中国好人榜”。来源:南沙区南沙街党建办

5年代养2名孤女 用爱传递家的温暖

从2008年11月份开始,陈伟坚家里陆续迎来了两名残疾儿童,分别是4岁的女孩潘子影和7岁的女孩潘迎志。两个孩子都来自福利院,因为身体等种种原因不幸成为孤儿。幸运的是,在陈伟坚的家里,她们有了新的爸爸妈妈和奶奶,还有一个特别喜欢她们的哥哥。

代养家庭是孩子们到领养家庭的一个过渡。陈伟坚的家里不算富裕,但其中付出的爱心无法用金钱衡量。

陈伟坚把寄养的孩子当成是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照顾。谈起自己的两个女儿,他脸上会露出憨憨的笑容,那句“其实都是心头肉,跟自己的孩子没区别”总挂在嘴上。

在这里,孩子们重新找到了家的温暖,与陈伟坚一家快乐地生活了两年多,直到她们被美国的爸爸妈妈领养。

作家冰心说过,“一个美好的家庭,乃是一切幸福和力量的根源”。万户千家不尽相同,但家庭带来的那份温暖幸福却何其相似。作为“代养爸爸”,陈伟坚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幸福的!”

家庭是对孩子进行教育的一个基本单位,陈伟坚用满腔热忱呵护孩子成长,给予她们更加细致、耐心的关爱,为乡贤的美誉赋予了新的内涵!

大洋网记者莫颖秀 通讯员穗文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