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最新:今晨气温再创下半年新低,下周还有冷空气来

2022-10-12 17:42:0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和11日一样,12日早晨广州最低气温可能比预计的要低。广州观测站今天6时气温只有14.1℃,与昨天的最低气温16.4℃相比,又再低了一些。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尽管早晨有点寒凉,白天广州街坊还是可以脱掉外套只穿短袖。13时05分,广州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过去一小时,广州市气温变化在1.8℃~3.1℃之间,多个区出现3℃及以上的明显升温。其中,增城区石滩镇黄冈中学站录得全市最大升温3.1℃。越秀区出现了小雨。部分站点出现了6级短时大风、个别站点出现7级短时大风。

目前,广州市多个区火险指数较高,其中,白云区、从化区、花都区、黄埔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番禺区、增城区、南沙区火险指数已达易燃。

气象台预计,10月12日冷空气活动减弱,广东气温逐日回升,未来几天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气温日较差大,森林火险等级高。

这一轮冷空气对广州的影响接近尾声,下周受新的冷空气影响,广州气温可能比这次更低。

广东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2日,全省大部晴间多云。白天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市县介于27℃~31℃之间。

10月13日,全省大部晴间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2℃~15℃,南部18℃~22℃,其余市县16℃~18℃;白天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市县介于28℃~32℃之间。

10月14日,全省大部晴间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4℃~17℃,南部21℃~24℃,其余市县18℃~20℃;白天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市县介于29℃~33℃之间。

10月15日,全省大部晴间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5℃~18℃,南部21℃~25℃,其余市县18℃~20℃;白天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市县介于29℃~34℃之间。

广州天气预报:

10月12日,晴天,白天最高气温29℃左右。

10月13-16日,冷空气影响减弱,晴到多云,气温逐渐回升,但昼夜温差仍大。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