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动态丨​广州白云:“法律大篷车”送政策上门,来穗人员点赞

2022-09-26 17:36:4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积分制入户、入学如何申请?9月23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委政法委(白云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携手鹤龙街,依托“来穗人员法律大篷车”阵地,在鹤龙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开展“乐融白云”之进企业送法送政策活动,60名企业来穗职工应邀参加。

活动中,白云区委政法委来穗人员服务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积分制服务政策,包括申请方式、申请条件、积分指标、申办流程、系统操作以及历年积分制入户、入学情况等方面,并就现场来穗人员提出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详尽具体的答疑,期间呼吁需要申请积分制入户、入学等基本公共服务的来穗人员尽早申请居住证和积分制服务。

随后,鹤龙街法律志愿服务队成员张哲律师还为来穗职工介绍民法典中关于企业合同风险管理的内容,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合同条款、合同风险、违约责任、争议解决、风险救济等法律知识。参加活动的来穗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学到许多法律常识,了解到来穗人员积分制惠民政策,十分实用。

“来穗人员法律大篷车”是鹤龙街在“五个一工程”融合社区的基础上,整合辖区优势法律资源打造的“五+N”来穗人员服务阵地,致力于为来穗人员提供法律服务与普法宣传。据统计,截至2022年9月,已服务来穗人员约5000人次,开展活动20余场,有效提高来穗人员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白云区将围绕来穗人员切身需求,拓宽满足来穗人员需求、帮助解决困难的服务阵地,切实提升来穗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白云政法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