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讯!高额收益,稳赚不赔,还可四处旅游?骗局!

2022-09-24 20:31:4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这个项目是低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还能组织旅游,四处考察。”在五花八门活动和层层骗术的诱导之下,放下戒备的老年人,纷纷陷入高额收益、安享晚年的陷阱之中。近日,广州越秀法院就审结一起向老年人进行非法集资的刑事案件。

2014年7月,被告人李某某在广州设立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并负责该公司的经营,其未经依法批准,以该公司名义通过虚假宣传吸引投资、借款,并承诺到期还本付息,实为向社会不特定的老年人群体进行非法集资。

同年12月,被告人李某某关闭上述公司后,又另设立一公司并以同样手法进行非法集资。据李某某供述,其吸收的资金主要用于个人使用、返还利息及归还之前的投资款,还有一部分被其他同案人卷跑了。

在接近一年的时间内,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组织旅游或考察参观、投资人“口口相传”等形式,诈骗20余名老年人钱财共计88万余元。李某某在归案后退回了部分违法所得。

该案中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越秀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并退赔经济损失。

越秀法院法官黄涛指出,犯罪分子以项目投资、借款为名,行诈骗之实以满足自己的犯罪行为,不仅掏空被害人的钱袋子,更可能会洗劫被害人背后的整个家庭。本案足以警示广大公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在投资前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多征求家人朋友以及专业人士的意见,不可轻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推荐,不要贪小便宜参团低价旅游,切莫被高利诱惑,进而盲目投资。

法官提醒:

近年来,专盯老年人“钱袋子”,宣传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等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老年人一定要提高防骗意识,加强甄别能力,警惕“低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投资理财项目中的糖衣炮弹,切忌轻信虚假宣传,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养老观,尽量选择正规机构进行投资理财。若确有心仪的投资理财项目,应当及时与子女沟通商议,避免上当受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章程 通讯员:梁艳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