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门:台风“奥鹿”影响,广州应急部门发出最新提醒!国庆假期还有台风来

2022-09-26 15:34:42    来源:南方+客户端    


(资料图片)

26日,记者从广州市应急局获悉,今夜至明晨,广州或受台风“奥鹿”影响,迎来短时强降水、雷电和7级左右阵风。“奥鹿”走后不久,本周末也就是国庆假期前期,广州可能受新的热带系统影响,有中雷雨局部大雨。

9月26日8时,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台风级)中心位于广州东南方向约97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5.9度、东经11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受弱冷空气和台风“奥鹿”共同影响,今天夜间至明晨广州港1、2号港区阵风将加大至6~7级;27-28日广州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7级左右阵风。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8时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受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台风级)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南海中部海域将出现6-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海南东部、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1.8-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请上述作业船只提前做好防浪避浪措施。

广州市应急局发出提醒,今夜至明晨外港风力加强至6-7级。港区作业、滨海旅游、水上交通要注意防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建筑工地、临时构筑物、阳台物品需提前做好防风加固工作。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雷电、局地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天气总体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全市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需注意森林防火。

【记者】郭苏莹

【通讯员】穗应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