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天下!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 岸芷汀兰 绿道蜿蜒

2022-09-25 08:43:5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荔湖总面积7000亩,其中水域面积3000亩,湿地面积400亩, 湖心岛面积3600亩。总绿化面积约22万平方米,湖周边共种植了30多万株苗木,铺设草皮约12万平方米。荔湖分为湿地生态区、滨湖休闲区、湖光山色区和森林氧吧区四个景观功能区,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地方。

增城荔湖公园蜿蜒曲折的环湖碧道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

6月中旬开始建设的荔湖北侧连通栈道,计划于今年10月建成开放,形成环湖碧道游线。最近,该项目已在湖中筑好土方围堰,铺设好底层木栈道,并搭建好湖央亭台施工支架,项目整体轮廓已现雏形。

荔湖碧道连通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横跨北岸湖面建设水上栈道,连通荔湖北岸碧道,同时满足亲水、休闲、科普等功能性要求。这是荔湖公园不断完善设施,为市民提供亲水、休闲、健身家庭游空间场所的又一生动体现。

广州市增城区荔湖公园风景如画,岸芷汀兰,白鹭翻飞,绿道蜿蜒,亭台古朴,散步的人们三三两两,宛在画中游,凭借“高颜值”,荔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摄影家、运动爱好者前来骑行、徒步、摄影。

蜿蜒曲折的环湖碧道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各色花木成片栽植,新建成的“荔园八景”尽显四时之美。近年来,除了完善公共设施,增城持续在荔湖的生态修复上“做文章”,沿绿道栽种缤纷灿烂的格桑花海,在入口广场种植宫粉紫荆和粉色樱花,连续多年在荔湖放生野生苍鹭等鸟类……

住在附近的李先生说,荔湖公园环境好,空气好,每天晚饭后过来散步、健身几乎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习惯,真是幸福感“爆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静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徐静

关键词: 湖光山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