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简讯:来穗“小候鸟”在南沙参加农业科普体验活动

2022-08-23 16:48:3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古诗孩子们朗朗上口,孩子们从诗句中领悟到节约食物的意义。为丰富来穗“小候鸟”们的暑期生活,近日,由广州市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万顷沙镇综合保障中心协办,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承办的南沙区来穗人员社区融合创建活动,邀请了来穗“小候鸟”亲子家庭共30人来到万顷沙镇农产品种植基地。

活动开始,由农场负责人向小朋友们讲解水果的种植特点、种植方法,现场利用无人机演示喷洒农药,普及现代化的农业种植技术,感受科技助农的魅力,同时鼓励孩子们:“只要付出爱心和耐心,一定能够让发芽长大,收获成果!”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来到了番石榴种植基地,现场让“小候鸟”们体验采摘水果的乐趣,好看又好玩,动手又动脑,还可以品尝当地的特色水果番石榴。一位家长表示,平时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孩子:“参加今天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亲子互动的快乐,也更明白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和每一种食物都来之不易。”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李嘉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