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腹痛腹胀?可能是消化不良找上门了 做好这3件事就够了

2022-08-08 09:15: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当遇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时,很多人都会不小心吃很多,就会引起腹胀,不过一段时间就会消失,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有的人每次吃完饭后都会感觉腹痛腹胀,不管吃多少都有这样的症状,这就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找上门来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以及该如何调理的相关问题。

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

1、感觉非常的饱胀

把食物吃进胃里以后,如果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胃里的食物就会一直堆积,人们就会一直有饱胀感。这种感觉不依存于吃食物的多少,哪怕吃的不多,也会有这种感觉。

2、腹痛

消化不良会让人腹部疼痛,这是肠胃道功能出现紊乱,引发平滑肌痉挛导致的,还是食物不能充分被消化的问题。腹痛持续的时间人和人之间是不一样的,有的比较轻微,只疼十几分钟,有的症状比较重,能疼几个小时。

3、胃口差

食物进入胃当中不能很好的消化,就不会有饥饿的感觉,人就会感觉没有胃口不想吃东西。长时间这样不能解决,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的发生。

消化不良应该如何缓解?

1、找到背后的原因

想要真正的解决消化不良问题,就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是一些胃部疾病导致的,比如说胃溃疡、胃痉瘫、胃食管反流症等等,可以先把这些疾病治好,把病治好了,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如果是饮食习惯方面导致的,可以适当的调整饮食结构。

2、吃饭吃得慢一些

有些人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的食物,不嚼碎就咽下去,这样很容易影响到胃部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发生。想要解决消化不良问题,就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把吃饭的速度降下来。

3、不要在睡前吃东西

食物想要消化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如果吃完饭以后立马睡觉,消化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千万不要在睡前吃东西,如果感觉饥饿,喝一杯牛奶比较好。作息方面也要加以注意,如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或者经常熬夜,会让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也会影响到人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问题更加严重。

消化不良虽然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但是放任不管也会产生一些危害。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消化不良的相关症状,出现这些症状以后能够及时的调理,减少消化不良带来的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