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热点:中午气温纷纷回落到“2字头”,广州终于凉快些了

2022-08-03 15:34:4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天凌晨的一场雨,为广州持续多日的晴热高温天气画上句号。厚厚的云层起到了消暑作用,12时市内多个站点气温都在30℃以下,比起前段时间同时段几乎都在35℃以上,俨然天壤之别。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强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局地10级短时大风。


(资料图)

据气象水文监测,昨天8时到今天8时,广东平均雨量8.4毫米,超过25毫米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21.2%,有6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100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221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

今天早晨广东最低气温:粤西市县介于26℃~28℃,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4℃~26℃,佛山南海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3.3℃。

广州市区昨天晚上到今天早晨,出现了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昨天20时到今天8时,五山观测站录得48.3毫米的雨量,越秀区东山街录得58.4毫米的市区最大雨量。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5.5℃,比昨天下降了3.8℃。

气象台预计,8月3日至5日,受东风波动影响,广东自东向西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并伴随强对流天气过程,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明显缓解。另外,8月3日-5日,南海和广东海面热带云团趋于活跃,南海东北部和广东东部海面偏南风5级~7级,雷雨时阵风8级~9级。

广州8月3日-5日受东风波动影响,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广东具体预报:

8月3日,粤东市县、河源和梅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大部雷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34℃~36℃。

8月4日,粤东、珠江三角洲、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

8月5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粤北市县有中雨局地暴雨。

广州市区具体预报:

8月3日,多云到阴天,中雷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高气温33℃;

8月4日,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30℃;

8月5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5℃~30℃;

8月6日,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2℃。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