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无惧“烤”验!紧握“47℃”钢枪的坚守

2022-08-01 09:49:0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连日来,广州持续的高温让大家连呼“受不了、吃不消”,面对烈日的“烤”验,有这么一群绿迷彩,紧握“47℃”钢枪,战高温、斗酷暑,穿梭在城市车站与闹市街头,用行动和汗水诠释忠诚,为城市的安全撑起一片“绿荫”。

担负广州塔巡逻任务的山东籍战士小王说,“来了广州才知道南方的热,一趟巡逻下来,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干的,但是看着广州这座繁华大都市的平安祥和,感觉我们再苦再累的付出也值得。”


(相关资料图)

相对于穿着清凉的路人,他们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迷彩服、防弹衣、战术背心、作战靴,再加上手里的武器装备,负重20斤绰绰有余。一个个稚嫩的脸庞被汗水浸透,被烈日灼红,但眼神中的那份执着坚定,让过往的行人无不肃然起敬。

“站在地表约温度60℃的火车站广场上,感觉自己就像一块快被烤熟的‘烤肉’,就差加点‘孜然粉’了。”广州火车站巡逻点带队干部张正源幽默地说道。

因为身上的迷彩、头顶的警徽,这群年轻的武警官兵烈日下扛起责任,坚守中书写忠诚。

不远处,路过的市民小张拿出手机将武警官兵巡逻的一幕拍了下来。被问及拍照的原因时,他说:“追星就应该追咱们子弟兵,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就是因为这群人的负重前行”。

44.3℃的绿色迷彩↓

48.6℃的作战靴↓

47℃的钢枪↓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刘超帅、程长英、吴俞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刘超帅、程长英、吴俞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