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读:共8500个!广州公布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补录计划

2022-07-31 20:42:56    来源:南方+    

7月31日,广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招考办”)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补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广州市招生的中等职业学校将于8月组织补录。

本次共安排8500个补录计划,其中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补录计划数最多,为1228个,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补录734个,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补录545个。


(资料图片)

广州市今年未被录取的中考考生、已被中职学校录取但要求放弃原录取结果的中考考生、未办理升学报名手续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生)以及未能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均可参加中职学校补录。

2022年广州市部分中等职业学校补录招生计划。

《通知》指出,为确保中招数据的一致性和准确性,所有参加中职学校补录学生信息必须录入广东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中招平台”)。对未办理升学报名手续要求参加中职学校补录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生)以及未能升学的高中毕业生,招生学校必须在省中招平台录入学生的基本信息数据后,方可进行补录。

如何参加补录?

《通知》明确,广州市今年已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凭2022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和本人身份证自行联系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中职学校,由招生学校在省中招平台办理注册入学补录手续。

广州市今年未办理升学报名手续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生)和未能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凭本人身份证及初、高中毕业证,并填写《2022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注册入学信息采集表》,自行联系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中职学校,由招生学校在省中招平台录入基本数据(系统自动生成报名号)后,办理注册入学补录手续。

2022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注册入学信息采集表。

需要注意的是,原已被录取的考生,若要求放弃原录取结果,重新参加补录的,可由原招生学校在省平台进行注销,或由现补录学校在省中招平台申请录取。

补录工作时间安排

7月31日,市招考办在广州招考网公布有关中职学校的补录计划。

8月22日前,招生学校在省中招平台完成统一投档录取考生入学注册登记工作。

8月23日,省中招平台自动将未确认注册的统一投档录取考生恢复到未录取状态。

8月25日—11月22日,招生学校在省中招平台录入注册入学新生数据。

8月30日前,有关中职学校在省中招平台录入并校对中职“三二分段”新生信息,确保数据准确完整。

9月6日—7日,招生学校办理第一阶段备案手续。广州市属和区属中职学校到市招考办打印新生录取名册并备案;市属技工学校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工教育管理处打印新生录取名册并备案。省属中职学校到省教育考试院打印新生录取名册并备案;省属技工学校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打印新生录取名册并备案。未完成计划的中职学校可在第二阶段自主组织生源,录取规则不变。

【记者】陈理

【通讯员】穗考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