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播报:“八一”前夕,广州荔湾2名立功军人家庭收到喜报

2022-07-29 20:37:3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广州市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率队,会同区人武部、南源和龙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组成慰问团,为荔湾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雷钧、王鹏两个家庭送去立功喜报。


【资料图】

图:慰问组向龙津街立功受奖军人王鹏家属送喜报

慰问团一行与军属亲切交谈,为他们戴上绶带和红花,送上喜报和慰问金,向他们的家人表达祝贺和感谢,充分肯定立功受奖军人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他们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和奉献给予高度赞扬,并详细询问军人家属的生活状况以及生活需求,同时叮嘱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反映,相关部门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消除军人后顾之忧。

图:龙津街现役军人王鹏历次立功受奖证书

“儿子四年三次荣立三等功,我们为他自豪,同时我们也将鼓励他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报效祖国。”立功受奖现役军人王鹏的母亲说。“感谢您为国家培养了好军人、为部队送去好人才、为家乡赢得好荣誉。”慰问团回应道。

喜报虽小,意义重大。一头承载着军人的无上荣誉,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一头系着军属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

据悉,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印发《关于做好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的通知》,对送喜报的流程、送达仪式等作了明确,让送喜报更具仪式感,让军属更有荣誉感,让立功军人事迹“军营花开,香飘社会”。

图:慰问组向南源街立功受奖军人雷钧家属送喜报

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进一步丰富送立功喜报活动内容,切实增强军属荣誉感,激发子弟兵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热情,促进全社会尊重军人、关爱军属的良好风尚,在群众中营造浓厚的“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的拥军氛围,鼓舞更多优秀青年踊跃参军,为国防建设凝聚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陈雯靖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陈雯靖

关键词: 立功受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