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刚刚,番禺下冰雹了!为什么今天广州“冰火两重天”?

2022-07-29 21:49:01    来源:广州天气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番禺区气象台19时32分消息,过去2小时,番禺区出现强雷雨,并伴有6-9级阵风、局地冰雹和短时强降水。其中石碁镇出现冰雹,石楼镇录得最大阵风24.4m/s(9级)和最大累积雨量27.8毫米。目前强雷雨云团已移出番禺区,番禺区气象台于7月29日19时32分解除雷雨大风和冰雹预警信号。

为什么今天广州“冰火两重天”?

@广州天气 解释,今天傍晚番禺出现了冰雹,主要原因是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生成后,削弱了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带对华南地区的控制,广州上空的下沉气流有所减弱。由于广州近期气温较高,地面附近积聚了大量的不稳定能量,午后地面被强烈加热,有利于水汽上升至高空形成冰粒子,在高空碰撞合并成冰雹降到地面。

遇到强对流天气怎么办?

强对流天气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甚至局地冰雹,没出门请在安全的室内暂躲。路上注意交通安全,慎防高空落物、远离临时工棚、户外广告牌、大树等。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