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讯!体验“隐身术”“分身术”“变形术”……广东科学中心“来”家门口

2022-07-30 17:38:1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隐身术”“变形术”“分身术”“蜕变术”,这些“魔法”都是通过科学实现的!

7月29日,广东科学中心首个城市科普体验示范基地在中华广场揭牌,双方联合研发“叻科魔法学院”科普展同时揭开神秘面纱。据悉,该展将于7月30日至8月25日在中华广场负一层北中庭免费展出。


(资料图片)

馆企合作共建科普体验示范基地

本次揭牌的科普体验示范基地由广东科学中心联合中华广场共同建设,是国内首个由科技馆与购物中心合作共建的城市科普体验基地。据介绍,双方签署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广泛开展以“科技进社区”为主题的展览和活动,为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打造创新型前沿科学互动体验。

广东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合作挂牌科普体验示范基地,是广东科学中心基于城市社区推动科技和文化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也是科学中心跨行业、跨领域协同社会化大科普的一次有益尝试。

“叻科魔法学院”成网红打卡点

“叻科魔法学院”科普展以“魔法”为主题,以广东科学中心人气IP形象“叻科”&“科豆”为导赏角色,通过系列让人意想不到视错觉体验,普及大脑感知科学方面的知识和原理。展览包含“隐身术”“引力抵抗术”“蜕变术”“变形术”和“分身术”等5组展项。现场观众跟随叻科和科豆,畅游五彩斑斓的“魔法城堡”,各种奇趣的“视错觉”和“光学”现象让观众大呼好玩,纷纷拍照打卡和体验。

这次中华广场与广东科学中心的头炮合作是“叻科魔法学院”科普展。该展览将在中华广场负一层北中庭整体展出至8月25日,之后各个展项将被拆分、移动至商场不同楼层进行长期展出。市民朋友可在中华广场营业时间前来“寻宝打卡”。

广东科学中心IP形象“叻科”“科豆”首秀

“叻科”“科豆”是广东科学中心新近推出的动漫IP形象。叻科又名叫叻仔科或大眼科,是个“至醒至叻”的科学机器人,它的形象灵感来源于广东科学中心俯视造型。科豆则是叻科的得力小助手,来自四维世界的有生命的克莱因瓶。广东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叻科魔法学院”科普展是这两个IP形象文化创意展示的首秀,未来,“叻科”“科豆”将作为科普代言人,衍生更多展览、动画等文化创意产品,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方晴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