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聚焦!专盯工业区货车油箱,这两伙人终被广州黄埔警方逮住

2022-07-29 16:44:5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期,广州黄埔警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针对盗窃货车柴油等多发性、系列性犯罪,深入研判,重拳出击,一举打掉两个盗油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现场缴获作案车辆及被盗柴油一批。

夜间货车柴油接连被盗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年5至6月,黄埔区公安分局接到多宗夜间停放的大货车被盗柴油的警情。接到报警后,分局迅速成立由刑警大队牵头,巡特警大队及各派出所配合的打击盗油犯罪工作专班,迅速开展案件侦查。

办案民警发现,案发地点均为靠近高速出入口的工业区周边路段,且这些地段灯光昏暗,缺乏视频监控。经研判分析,办案民警迅速排查出两个盗油团伙。

针对盗油团伙的作案特点,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终于逐渐查明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案件有了重大突破。7月6日,黄埔警方兵分两路,分别在韶关市翁源县、广州市白云区等地,对盗油团伙开展统一收网行动。行动中,共抓获包括盗油、收赃、接驳司机等角色的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作案车辆黑色越野车1辆、收油销赃白色货车2辆,初步核实涉及黄埔、惠州、清远等地同类型案件30余宗,实现了对团伙犯罪的全链条打击。

无业前科人员重操旧业

“我们下手的都是无人看管的大货车,用工具把大货车的油箱盖撬开,将抽油管插进油箱里面,逐一把每辆大货车的柴油抽干净为止,整个过程不到6分钟,每次能偷几百到上千升柴油。”犯罪嫌疑人刘某文(男,26岁)和许某(男,24岁)供述道。

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一般晚上10时许从韶关出发,驾驶非法安装储油罐、计量仪表和油管等设备的黑色越野车到广州,在各工业区寻找目标,得手后就联系“收油佬”销赃。两个月来,他们在黄埔区作案20宗,涉案金额约20万元。

经审讯,“收油佬”陈某松(男,40岁)、陈某文(男,36岁)、刘某达(男,25岁)供述,其将收购的柴油以每升约6元的价格,卖给白云区的个体司机和帮工地的工程车加油的私人司机。犯罪嫌疑人刘某荣(男,26岁)也供认,每次作案前,其充当接驳司机,接送刘某文到韶关将在藏匿山区的黑色越野车开出来作案。犯罪嫌疑人官某(男,28岁)、江某(男,19岁)则负责提供自己的手机充当作案用,并从中抽取小费。

8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无业人员,并有多次犯罪前科。目前,8人均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斌 通讯员:邱冰熙、张毅涛

关键词: 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