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要闻】广东第二家技术经纪人科技驿站落地花都

2022-07-29 15:32:2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7月26日上午,广东省科学院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技术经纪人科技驿站——广州·鼎盛智谷站揭牌仪式,在广州花都鼎盛智谷产业园举办。活动现场为入站技术经纪专员颁发聘书。

技术经纪人科技驿站鼎盛智谷站是全省第二家“科技驿站”,主要依托广东省科学院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和鼎盛智谷产业园联合共建、运营,旨在支持和鼓励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为当地企业科技创新、产业提升、人才发展以及对接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相关科技服务,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


(相关资料图)

科技驿站——广州·鼎盛智谷站揭牌

广东省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牟德海、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所长蔡志红、广州市花都区秀全街党工委书记徐鹏姬和广州鼎盛智谷产业园董事长骆鼎等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牟德海介绍,技术经纪人“科技驿站”是省科学院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探索地方和产业园区等单位合作共建的科技服务平台,也是探索技术转移转化新机制和新模式的重要载体。鼎盛智谷站作为省科学院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布局建设的第二家“科技驿站”,将通过“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优秀技术经纪人来到花都,服务花都,充分发挥技术经纪人的“科技红娘”作用,助力花都企业科技创新,服务花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现场为入站技术经纪专员颁发聘书

花都区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花都作为白云国际机场和广州北站两大枢纽所在地,将在服从服务大局中抓住花都机遇,广东省科学院与鼎盛智谷共建“科技驿站”,将为花都区科技成果转化、赋能产业提升、高端人才引育等提供相关精准对接服务。

鼎盛智谷产业园董事长骆鼎

骆鼎表示,鼎盛智谷产业园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5“O”产业园,5“O”指的是产业园集鲜氧办公(Oxygen)、花园办公(Office park)、开放办公(Open)、专属办公(Own)和发展前景(Opportunity)于一体。鼎盛智谷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目前第一期5万平方米已建成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将于2022年年底前后开工建设。一直以来,园区密切关注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入驻企业提供完整的高新技术链条服务,被评为“广州市高企服务工作站”。广东省科学院有着丰富的人才、成果、设施设备等创新资源优势,鼎盛智谷站的设立将对深化产业合作对接、构建科创服务体系、激发企业科创活力,起到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5“O”产业园鼎盛智谷产业园

广东省科学院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林建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心将依托地方和产业园区等单位,布局共建多家“科技驿站”,为更多技术经纪人在当地开展科技服务提供办公、用餐等后勤保障。此外,“科技驿站”还将征集当地企业技术需求、组织举办相关产学研活动,集聚科技力量,赋能区域创新发展。广东省科学院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是广东省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广东省科学院“产业技术服务体系”规划中科技服务市场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依托广东省科学院人才、成果、设施设备等创新资源优势,通过整合产业技术服务生态资源,运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等服务手段,为各类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专业化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庆 通讯员:赖妙娴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