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讯:广州市安委办发布高温天气安全防范警示提醒

2022-07-26 15:46:2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今天,广州市安委办发布高温天气安全防范警示提醒。近期,广州持续高温,各类安全隐患更加突出,室外作业因高温导致伤亡事故多发。为此,市安委办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排险除患,切实遏制事故多发频发态势,坚决遏制再次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市安委办要求,紧盯事故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采取差异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组织再动员、再研判、再督促、再落实。重点防范区要警惕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有限空间、城市消防、森林防火、仓库物流、空调安装、船舶修造、学生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

市安委办提醒,紧盯事故多发主要类型,实行有效主动防范,组织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安全形势会商研判,重点是防范道路交通、机械伤害、高处坠落和触电等类型事故。结合近期高温天气,杜绝化工企业“跑、冒、滴、漏”现象,杜绝“带病”车辆上路,严惩“三超一疲劳”等不安全驾驶行为,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措施和高处作业“五个必须”,以及夏季安全“十防”措施等。

此外,要紧盯事故多发企业,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中小微企业是重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靠近谁负责,尤其是谁检查谁负责。要强化行刑相接,重典治乱。市各部门、各区、各镇街要组织督导检查、交叉检查等专项行动。

另外,要紧盯事故致害物和不安全行为,有序有效排险除患。结合国内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组织本行业领域事故统计分析,迅速部署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百日攻坚安全隐患动态清零行动,严厉查处不遵守操作规程等习惯性违章行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应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