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日报: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开展“守护者联盟”系列活动

2022-07-26 16:30:3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开展“守护者联盟”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反诈先锋”“禁毒战警”“走私克星”“网安狙击手”“交通最前沿”“童梦护卫队”等多个功能展区林立,“保护我方未来”“人间清醒远离毒品”等生动的用语、活泼的配色引来了许多群众的驻足围观。

“超级娃娃机”“幸运棉花糖”“即刻漫画机”等互动装置前亦是人头攒动……3D街景打卡点处的“趣说交通安全标志”更是掀起了“马路文学”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宣传活动特别聚焦老年人及未成年人等群体的权益保护,设置了“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专区,为前来参与活动的老人、小孩带来相关安全防范知识的细致讲解与专属服务。

“我们特意采取‘街头嘉年华’这种形式,主要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嵌入式,本次活动时间安排在周五晚上及周末全天,地点主要设置在学校、商圈、景区等,可以说充分利用群众休闲时间,主动嵌入、深度贴合他们的生活圈,让群众出门就能看到,路过就能参加;二是开放式,和传统的搭台表演不同,我们的活动现场不设大舞台、不拉警戒线、不固定游览顺序,群众可以从四面八方自由进出我们的展区,随时能来,随时能走,想看哪个版块就看哪个版块,以完全开放的姿态迎接群众的到来,同时也有效激活各版块的创造力,让各版块宣讲员‘各显神通’以吸引‘客流’;三是沉浸式,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将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有机融合,创设了一个沉浸式的游戏场景,积极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让群众在完成游戏任务解锁‘守护者ID’、修炼‘守护者技能’、合成‘守护者装备’的同时,学到相应的安全防范知识。”现场民警向记者介绍道。

“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号召更多的群众,加入我们,共同守护平安南沙。”本次活动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接下来,广州南沙公安将通过更多生动有趣又有效的方式开展各种类型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知识,与南沙公安一起成为安全防范知识的推广人、平安南沙的守护者与代言人。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章程 通讯员:郑凡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