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播报: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番禺石壁街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2022-07-19 18:38:1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7月起,番禺区石壁街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服务,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

据了解,服务大厅选派业务水平高、协调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业务骨干作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职人员,受理解决办事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制定“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运行工作机制,对于较为复杂或涉及多部门办理的事项,由政务服务部门进行统筹协调,采用“帮办代办”的形式,内部分类派转至责任部门核实处理,并安排专员跟进、回复办件情况。

同时,建立部门“首席事务代表”制度,不定期组织相关业务部门首席事务代表开展研讨分析座谈会,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核实并讨论解决方案,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及时将问题解决到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吴红颖 吕嘉燕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