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焦点:文体新地标!广州黄埔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项目动工

2023-03-28 13:34:4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3月24日,广州黄埔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项目破土动工。一座高水平的“训、科、教、服”一体化乒乓球训练基地,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


(相关资料图)

“高标场馆”助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黄埔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填补黄埔区乒乓球高水平训练平台空白。该项目列入市、区两级重点发展和建设项目,位于广州绕城高速以东、萝平路以西、香雪小学校园运动场东侧地块,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4亿元,将设置训练用房、综合馆、体能训练房、运动员宿舍、餐厅、游泳池及配套用房等,计划于2024年投入使用。

项目将以打造高水平“训、科、教、服”一体化乒乓球训练基地为目标,培养乒乓球青少年后备人才,为黄埔区乃至大湾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高标准的运动场馆,打造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黄埔样本。

一直以来,黄埔区在打造特色体育赛事品牌上不遗余力。此前该区高水平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黄埔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激发全民健身新活力。

接下来,该区将依托培训中心平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动对接国内外顶级体育资源,积极承接国际乒联、中国乒协交付的国际培训交流任务,在更高起点上促进体育事业“请进来、走出去”发展。

“体教融合”夯实体育后备人才根基

近年来,黄埔区积极探索“体教一家”新模式,致力于国内国际教育品质发展。以黄埔体育中心为核心,辐射香雪小学等学校分教点,着力打造“一心多点”发展格局。通过“体教融合”,区体校先后向国家队、省队输送了雷声、刘畅、陈可汗、罗蕊等几十名优秀运动员,连续两届获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此外,该区建立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四级体育人才培养基地,指导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重竞技、武术、击剑、射击、网球、棋类等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特色发展新局面。

“我们将充分发挥广州黄埔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的作用,推进‘体教融合’,构建‘体育+’新业态,打造全国著名、世界知名的综合性乒乓球培训中心,使之成为国手和世界冠军的培养基地,为黄埔体育强区建设注入全新动力。”黄埔区体育局局长彭瑄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何瑞琪 通讯员 刘丽春 程开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