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报人向湘潭市档案馆捐赠3套获奖漫画作品

2023-03-22 08:34:41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89岁老报人向市档案馆捐赠3套获奖漫画作品

填补了该馆该领域空白

3月21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市档案馆会议室举行。老报人、中国美协会员、89岁的美术编辑杨崇南,将3套全国大赛获奖漫画作品无偿捐赠给市档案馆珍藏。市档案馆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

杨崇南1957年接触漫画,1963年调入湘潭日报社任美术编辑,1992年退休。他数十年坚持学习,创作了3000多幅作品,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30多次。

这次捐赠,杨崇南从历年获奖作品中精挑细选了3套全国大赛获奖作品,包括《我重走幸福之路》《一呼百应》《咱们县长的一天》等,内容涉及廉政、禁毒等主题。其中,《我重走幸福之路》反映了公安人员耐心帮助吸毒劳教人员改过自新的故事,该作品2019年获得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举办的首届“戒毒从心开始”国际漫画大赛最佳多格漫画作品奖。

为何舍得捐赠心头“至爱”?杨崇南说,漫画作品生动活泼,是大家比较好接受的一种表现形式,希望通过档案馆对作品的展示,让作品实现其应有的社会价值。

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杨老的作品丰富了馆藏“特色档案”资源,更填补了该馆漫画系列收藏空白。他们将对该藏品妥善保管,合理利用,争取发挥更大作用。也希望有更多市民参与进来,丰富湘潭市档案种类,留存宝贵记忆。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