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焦点:老年游客难觅集合点,民警耐心帮他们送上旅游车

2023-03-21 17:36:46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两位老人向民警挥手告别

扬子晚报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接到两名外地游客求助,称在景区游玩后找不到来时乘坐的旅游大巴了,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求助的是两名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们告诉民警,当时下车时只记得导游说集合点是在箍桶巷,“我们已经围着夫子庙走了几圈了,一直找不到,导游一直电话催促,说快要发车了,怕再迟就赶不上大巴车回不了家了。”两名老人显得很着急,满头大汗地边比划边说道。

民警让他们别着急,随后指明方向告知了详细行走路线,但老人们听了还是一脸茫然,表示可能还是无法找到车辆的停放位置。民警又询问是否会使用手机导航,他们还是摇了摇头。随后,民警决定徒步将他们送至目的地,再帮忙找到大巴车。这时,两名老人才算放心了,一路跟着民警终于上了车。他们开心地夸奖道:“小伙子你真好!南京的警察真热心!”民警回答:“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祝你们一路平安,顺利到家!”

临走时,民警叮嘱他们,老年人出门旅游一定要记好导游的电话和所乘坐车辆的车牌号及位置,一旦走失不要乱逛,及时向市民或警方求助。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