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观察|权健原老板束昱辉“私人飞机”拍卖成交,被一通航公司购入:环球速看料

2023-03-21 19:45:33    来源:扬子晚报    

3月21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权健集团原老板束昱辉的“私人飞机”拍卖结束,最终以1511万余元的起拍价成交。记者获悉,这架直升机被河北一家通用航空公司购入。

仅1人参加,最终以1511万余元起拍价成交


(相关资料图)

此次拍卖的这架直升机由意大利知名厂商生产,型号为阿古斯塔AW109SP,航空器注册号为B-7786,专业机构对其给出了3240万元的评估价。拍卖信息显示,这架直升机为天津束昱辉医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固定资产。此前媒体曾多次报道过权健集团原老板束昱辉乘坐这架直升机出行的消息,在权健系公司的宣传文章和媒体的报道中,几乎都将该直升机乘坐束昱辉的“私人飞机”。

2020年1月,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法院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1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万元;对其他11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三年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束昱辉当庭表示认罪服法。此后,法院先后对权健系和束昱辉的多项资产进行了拍卖。

清河法院对这架直升机的拍卖于3月20日上午10点在阿里资产平台正式开始,起拍价定为15116544元。记者注意到,拍卖开始仅13秒后,就有一位编号为R0428的买家“举牌”出价。在此之后,拍卖陷于“沉寂”,没有出现再次竞价。

3月21日上午10点,此次拍卖正式结束,这一与起拍价持平的出价结果保持到了最后。尽管有1万多人次观看了拍卖页面,116人设置了提醒,但拍卖记录显示,该买家是唯一报名参加这次拍卖的竞买人。

被河北一通航公司购入,需自行办理适航证申请等

那么,是谁购入了这架直升机呢?

记者从法院提供的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获悉,一位姓名为耿某的买受人被确认在拍卖中胜出。确认书同时表明,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的用户,必须依照标的物《竞买须知》、《竞买公告》要求,按时交付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通过天眼查进行查询,发现数位姓名为耿某的企业负责人,其中一人名下拥有包括河北秦皇岛某通用航空公司等多家企业。企查查提供的信息显示,耿某为这家通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记者致电该通航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确实有参加拍卖购买直升机的事,但对于记者询问购买这架直升机准备作何用途,该工作人员未做回答。

武清法院在拍卖公共中明确,拍卖成交买受人付清全部拍卖价款后,凭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拍卖成交确认书自行至相关管理部门办理标的物权属变更手续。

这架直升机的民用航空器标准适航证显示,天津监管局2015年至2017年三次对该直升机签发检查合格和年间合格,但2017年3月后再无签发记录。对此法院表示,买受人应当自行办理拍卖标的物所有权的变更、解除抵押及海关监管、适航证申请等事项,相关税、费由买受人自行承担。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承源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