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看:新车合格证“失踪” 警民联手两天找回

2023-03-21 08:38:08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因为运送新车途中车辆抛锚,湖南远孚物流集团的刘师傅以纸箱放车后示警,随后离开去找修理厂。没想到纸箱不见了,而里面装着这台价值35万元新车的车辆合格证。

“当时真不知道怎么交差,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3月17日,刘师傅道出了当时的迷茫,所幸在韶山冲派出所民辅警的多方寻找下,这份重要证件被寻回。

事情发生在3月6日,刘师傅拖运着一台新出厂的吊车前往广东某公司,途经国道G240竹鸡塅路段时,车辆抛锚了。刘师傅打算去附近找汽修厂,考虑天色渐晚,车上又没有三角警示标等,他把一个纸箱子放在了抛锚车辆后5米位置示警。

然而,等刘师傅带着汽修师傅回到现场时,他傻眼了——纸箱不见了。“那不是普通的破纸箱,里面装着车辆合格证、车辆操控、遥控,好多重要东西呢!”刘师傅介绍,新车价值35万元,众所周知,车辆合格证无法复制,一旦丢失将影响新车出售,“这个损失我承担不起。”刘师傅焦急不已,只能拨打110求助。

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边调取查看附近视频监控,一边走访调查附近群众,同时在各村、社区“警民反诈微信群”发布找寻遗失物信息。然而,一天多的寻找没有任何成效。转机发生在3月8日,一名废品回收店老板打电话给派出所,说他的店里收到一个纸箱,纸箱里的东西跟微信群里发布的遗失物信息相符。

民警随即联系刘师傅确认遗失物,经核实无误,刘师傅委托在长沙的同事将失物全部领回,无任何损失。15日,刘师傅所在的物流公司负责人专程前往韶山冲派出所,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虽然最终失物被找回,但民警提醒驾驶员,特别是货车驾驶员,一定要随车携带发光警示三脚架等设备,遇到抛锚等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方便使用达到预警,避免妨碍交通甚至带来交通事故。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