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喝两顿酒专挑小路走,酒驾男看见交警想逃没逃掉

2023-03-21 21:40:3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沙学祥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谷里交警中队在辖区内开展酒后驾驶违法查处时,发现不远处一辆小轿车停了下来,在停顿几秒后,该车立马改变行驶方向,准备逃离现场。

现场执勤的民警察觉到不对劲后,赶紧追上前查看。眼见民警快要到车前,逃脱无望后,该车停了下来。其后,只见小轿车车门打开后,一名男性驾驶员准备从车上下来。面对交警的询问,该男子面色凝重,承认自己确实是喝酒了,而且连续喝了两顿酒。

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张某控制,并进行询问。据张某陈述,当天上午11时左右,他在家吃饭时,独自一个人喝了点啤酒。下午因为有事,这一罐啤酒还没有喝完。在午休后,他开车外出办事,晚上到父母家中吃晚饭,又陪父亲喝了二两白酒和一罐啤酒。

因为感觉路程不远,张某心存侥幸心理,凭着对回家道路熟悉的优势,开车专门挑着小路行驶。然而,当行驶至一处卡口时,看到前方有民警在路上查车子时,因为喝了酒害怕,刚好又看到路左边有个厂房,张某原准备调头逃跑。看到民警过来后,就把车子停在了厂房门口,准备开门跑走。

不料,张某刚把车子停好,民警就到跟前来了。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显示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3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而张某对自己的错误行为也是后悔不已。

交警提醒:酒后不开车,不是一句口号,广大驾驶员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