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罕见同框!南京滨江江豚跟鸬鹚争食,天气转暖鸬鹚开始南飞:全球热点

2023-03-21 21:25:5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武家敏 记者 梅建明)春回大地,天气渐暖,南京也迎来了暖暖的春意,而栖息在南京滨江的大量鸬鹚鸟,开始一批批地往南飞去。


(资料图)

图为鸬鹚开始南飞

最近几天,南京晴空万里,在南京建邺区滨江栖息的鸬鹚,在吃饱喝足养精蓄锐3个月后,如今,开始分批往南飞去。

图为长江江豚跟鸬鹚争食

铜陵这些鸬鹚一会儿编成“人”字,一会儿编成“众”字,一会儿又编成“一”字……各种列队造型不断变换,令人惊呼不已。鸬鹚在空中秀着列队造型,一时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拍摄。

图为长江江豚跟鸬鹚争食

“今年元旦期间,数百只鸬鹚飞来建邺区潜洲岛滨江栖息,它们还不时跟长江里的江豚争夺鱼儿。前后持续了大约有一个多月,双方这才休战,并和谐相处。如今,天气转暖后,鸬鹚借着风力,开始往南边飞去了。它们团队还很有秩序,一个跟着一个排列飞。”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在一个小时之内,接连有多队鸬鹚群从天空飞过,看来天气真要暖了啊!

图为长江江豚跟鸬鹚争食

据介绍,鸬鹚是种冬候鸟,每年冬天迁徙到南京越冬栖息,春天才飞走。如有爱好观鸟的市民,每天在滨江长江岸边会看见天空群鸬鹚南飞的自然景观。

图为长江江豚跟鸬鹚争食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