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邺区深入开展危废隐患排查

2023-03-22 07:48:38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建邺生态环境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环境风险防范,结合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大会战,于近期组织开展对辖区涉废企业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大排查整治活动。

检查中,建邺生态环境局每天安排两组人员,对26家产废实验室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排查辖区内科研院校等产废实验室的问题隐患,结合即将发布实施的《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23)及《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HJ1276-2022),对规范危废暂存间及危废收集点管理、废水废气处理设施运行等进行检查和帮扶指导,做到不放过一个细节,不错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一处隐患,确保产废实验室检查覆盖率100%。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4个,发现问题10个,对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当场进行整改,无法即时整改的,按要求录入相关平台。建邺生态环境局将做好后续问题的整改跟踪工作,确保隐患问题平台录入率100%,问题整改完成率100%。

通讯员 蔡亚军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