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简讯:湘潭市精细化养护提升国省道“颜值”

2022-10-22 08:38:4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为全面加强日常养护,进一步提升国省干线公路技术状况,将“双评双促”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湘潭市公路养护中心稳步推进精细化养护,推动国省干线路容路貌全面升级。目前,已经完成G107等6条国省道的针对性处治措施。

前不久,在G107湘潭段路面,一排排水码围拦整齐有序地摆放,大型刨机正在破除路面,施工人员规范地进行施工作业,安全员认真仔细地来回巡视,以确保道路路面提升换板工程按计划推进,这意味着湘潭市此轮国省干线精细化养护进入尾声。据了解,为不断提升湘潭市公路路况水平,公路养护人员严格按照养护目标,紧锣密鼓地对国省道进行路肩整修、护坡杂草清除、沟渠清理、标线补齐、路面病害处置等作业;同时,不断完善公路设施、排查各类隐患、维护交安设施、整治顽瘴痼疾,推动路容路貌焕然一新。在此次公路技术状况提升工程中,市公路养护中心对辖区内G107、G320、S330、S219、S325、S328的中次等路面进行了针对性处治措施,施工面积约2.1万平方米,目前相关项目已基本完工。

此外,市道路养护中心启动了辖区内36座桥梁的检查与处治工作,桥梁技术状况提升工程已陆续开工,总计划投资300余万元,预计10月底可全部完工,届时国省干线一、二类(安全等级)桥梁比例将达到85%以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