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遗体角膜这件事她惦记了14年 84岁老人终于了却心愿

2022-10-21 07:41:54    来源:华商网    

这件事,她惦记了14年。

10月18日,84岁的杨女士来到陕西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办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登记时,表达了自己强烈的捐献意愿:“过去的人迷信,其实人去世了,什么都不知道了。捐献遗体和角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以后要把自己的遗体和角膜捐献了,为医学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现在教学能使用的捐献遗体太少了。”

听完杨女士的捐献心愿,现场的工作人员询问捐献登记的缘由,杨女士说,自老伴2008年去世后,她就有了捐献的想法,希望通过捐献,让很多不治之症能被攻克,让病人们得到救治,让更多家庭少一些痛苦。

在陕西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捐献政策和志愿登记流程后,杨女士认真填写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我很高兴,自己能在今天了却14年前的心愿。两个女儿都很支持我的选择,也是前阵子小女儿在网上完成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后,她告诉我让我也去办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登记办理结束后,杨女士还向工作人员提出多带几本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手册的请求,“院子里好几个邻居也好奇捐献是怎么回事?我拿回去给他们宣传一下,一起加入到这项造福社会的大爱事业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