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报!“奥鹿”明天早晨登陆,假期将有新热带系统来袭

2022-09-27 20:28:4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天广州阴沉的天色是拜台风“奥鹿”所赐,除了这些广州市区的小伙伴似乎没感受到台风移动带来的天气变化。未来三天广州天气继续晴热中伴有阵雨,假期前期可能会遭遇新的热带系统。

今天白天,雷州半岛阴天出现了(雷)阵雨,湛江徐闻局部出现了大雨,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截至今天17时,湛江徐闻龙塘镇黄定村学校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6毫米。

广东大部分市县今天最高气温与迗持平或略下降1℃左右,最高气温分布:南部沿海市县介于30℃~33℃,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34℃~36℃。清远连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6℃。


【资料图】

今天早晨,粤东市县最低气温上升了1℃~3℃,广东其余大部和昨天基本持平。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9℃。

另外,受台风“奥鹿”影响,广东附近海面出现了6到7级,阵风8到9级的大风。

受弱冷空气和台风“奥鹿”共同影响,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广州港1号港区平均风6级阵风7~8级,今天白天广州多云到晴,最高气温33℃~35℃,局部36℃~38℃。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3.2℃~34℃,相对湿度50%~95%,能见度10~30公里。

今天17时,台风“奥鹿”(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距离越南岘港市偏东方向约26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八级大风半径约200公里。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9月28日早晨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登陆。

气象台预计,9月28日,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为主,局地有(雷)阵雨。9月28日-29日,粤北市县和中部的部分市县有35℃左右高温。

预计今天夜间至明晨广州港1号港区平均风4~5级阵风6~7级,另外未来三天广州多云到晴为主,局部有雷阵雨。需注意防范港区大风的影响,注意防雷防雨防风。

广东具体预报:

9月28日,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9月29日-30日,粤西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广州具体预报:

9月28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4℃~34℃;

9月29日,多云到晴,24℃~34℃;

9月30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5℃~33℃。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