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关注:“金秋招聘月”招聘会举行,提供就业岗位1142个

2022-09-27 20:32:3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我们在18条街都有驻街的社工,他们会根据你的需求,匹配相应的岗位给你。”9月27日,在2022年海珠区金秋招聘月暨重点用工企业现场招聘会上,一名社工对求职者说道。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招聘会吸引了包括中海油华南销售公司、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社联劳务有限公司、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在内的51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142个优质就业岗位。

民营单位仍是吸纳就业的重要力量,占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的90%,主要覆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医疗,商务服务等行业。1142个就业岗位平均月薪达6000元/月,其中有47个特别面向退役士兵的就业岗位;有351个无学历及经验技能要求的就业岗位,占就业岗位总数的30.74%,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大量就业机会。

“公司在海珠的管理岗位缺口大约是28人左右,主要是队长和储备干部。”广州某保安服务公司招聘代表梁先生表示,公司特别欢迎退役士兵加入,因为退役士兵训练有素,特别匹配保安队长的要求。为了吸引人才,公司给予了较好的待遇,除了底薪之外,保安队长还会提供管理补贴,晋升中队长后福利更多,包括13薪、年终奖、大项目奖金等等。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党员咨询服务岗,并提供就业社保、劳动关系、退役士兵等政策解答服务,帮助求职者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我之前到街道办理失业保险金的时候,关注了海珠就业的公众号,看到这边有招聘会就过来了。”今年40多岁的曾女士失业近两个月,她表示,感觉比较难找回原来的财务岗位,因此想看看有什么其他工作机会。由于还要照顾小孩,她希望找工作时间比较固定、离家比较近的工作。“我们在18条街都有驻街的社工,他们会根据你的需求,匹配相应的岗位给你。”得知曾女士的需求后,现场社工介绍她到所在街道寻找服务。据了解,海珠区人社局和心明爱社工服务中心联手打造“海珠区社工就业服务项目”,由社工扎根街道社区精准帮扶失业人员就业,去年助力全区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29423人次。

海珠区人社部门表示,将在10-11月继续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失业人员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关注“海珠就业”微信公众号了解和参与相关招聘活动。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见习记者:王宇 通讯员:甄诗蕙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