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10℃!湖北何时入春

2022-03-07 10:07:36    来源:​湖北日报    

这个周末

想必大家

又感受到了一丝寒意

一轮雨水

让湖北气温大跌

和昨天15时相比

今天武汉气温狂降12.2度

不过这轮雨水和降温

来去匆匆

7日起全省转晴升温

开启连晴模式!

气温最高升至26℃

明天起湖北最高气温逐渐攀升至“2”字头,预计晴暖天气将持续至10号,最高气温可达23-26℃,11日前后湖北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

5日进入“惊蛰”节气,一般来说,3月惊蛰节气前后,江淮、江汉地区和四川大部,以及湖北会有初雷出现。雷电的发生不仅与空中的水汽明显增多有关,也与近地面层气温回升有关。由于我国南北跨度大,每年初雷始鸣的时间迟早不一。比如云南中南部以及湖南西北部,一般1月份即可闻雷,是我国初雷最早的地区。

湖北何时入春?

连续晴好天气,春天要来了吗?据气象专家介绍,气象学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10℃,则这5天的起始日即为入春日。据统计,1949年到2008年的60年间,武汉平均入春时间在3月24日;进入新世纪后,武汉入春步伐明显加快,平均入春时间在3月16日左右。我省的常年入春时间是3月21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