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学生创业竞赛决赛举行

2021-11-10 12:09:3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日,2021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学生创业竞赛决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分别在中国广州和澳大利亚悉尼同时举行。

此次竞赛由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处、广州大学主办,西悉尼大学承办。竞赛以“科技创新推进友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共有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西悉尼大学、坦佩雷大学、德班理工大学、帕多瓦大学、科英布拉大学7所联盟成员大学的12支学生团队进入决赛。

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成立于2018年,是广州大学倡议发起的,由位于广州国际友城的大学参与的国际高等教育交流平台与中外人文合作交流机制载体,是广州友城工作的重要品牌之一。

自今年3月以来,2021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学生创业竞赛推进各校初赛、半决赛及决赛等各阶段活动,前后历时10个多月。经联盟成员大学遴选的34支学生队伍进入半决赛,其中12支队伍进入决赛,接受各成员大学推荐的资深学者或创业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团队的评审。

第一名(金奖)由西悉尼大学Co2 Concrete项目团队获得;第二名(银奖)由广州大学 BriGuardian项目团队、“城安隧道研究中心-地铁隧道安全智能感知成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团队获得;第三名(铜奖)由帕多瓦大学Esperide: future is green therapy项目团队、西悉尼大学KInteract项目团队、坦佩雷大学Brightlife项目团队获得。

参与决赛的广州大学“城安隧道研究中心——地铁隧道安全智慧感知成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团队成员表示,隧道交通是城市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想研发一个能够快速精确地检测到地铁缺陷的装置,把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为推动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广大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