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写字楼首例直升机救援演练

2021-11-10 12:09:32    来源:大洋网    

本次演练内容为模拟大厦35楼某公司内起火。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摄

本次演练内容为模拟大厦35楼某公司内起火。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摄

本次演练内容为模拟大厦35楼某公司内起火。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摄

大洋网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昨日,越秀金融大厦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与直升机联合的紧急救援演练,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冼村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广东省人民医院、东部通航等多方资源联动,共同开展“空地联动”的航空医疗救援模拟演练,这也是广州市写字楼首个动用直升机的消防救援演练,向外界展示了“高空救援”的速度。

本次演练模拟大厦35楼某公司内起火,大厦消防监控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同步启动大厦内部消防应急程序,1分钟确警,3分钟临近岗位到达现场进行初期扑救,5分钟微型消防站和志愿消防队到达现场。

在疏散过程中,模拟设定一名租户突发窒息、缺氧,导致“急性呼吸衰竭”,需要尽快抢救,时值下班高峰,地面交通堵塞,疏散救护组与消防控制中心沟通确认后,消防控制中心紧急联系东部通航启动直升机救援。

东部通航在接报后,立即启动空中救援机制,派出H135型救援直升机,不到15分钟便迅速到达越秀金融大厦停机坪。

救援直升机到达现场后,现场救援疏散队与东部通航救援人员把伤员抬上直升机,起飞5分钟后,直升机顺利降落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停机坪,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将伤者送至急救室进行抢救。

据悉,本次演练内容包含模拟火灾报警、有序安全疏散、模拟逃生体验、灭火实操体验、应急抢救体验以及直升机高空救援等,模拟下班高峰期从起火至到达医院救援全程仅需20分钟,这也是广州市写字楼直升机救援演练案例,向外界展示了项目应急救援的“黄金速度”和守护楼宇客户生命安全的实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