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迎来冬种蔬菜生产旺季:第四季度蔬菜产量可占全年三分之一

2021-11-09 16:39: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前段时间由于各种原因,包括广州在内的许多地方的蔬菜供应部分品种出现一定程度不足、价格波动。广州本地蔬菜生产供应是否有保障,成了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11月9日,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仲铠表示,广州全面加强蔬菜生产管理,全力保障市场供给。前三季度全市蔬菜产量273.6万吨,总体保持稳定,预计11月中旬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后,近期部分蔬菜价格波动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目前广州已经迎来冬种蔬菜生产旺季,预计第四季度蔬菜产量可以占全年蔬菜产量三分之一以上,单产可高出全年平均单产约160公斤/亩。

“广州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全力以赴,持续抓好本地蔬菜生产供应,加强蔬菜生产分析研判,大力推进冬种蔬菜生产”,李仲铠说。

同时,加强蔬菜生产指导服务。市区两级每日派出工作(技术)人员开展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针对这次的寒流,督促提醒指导各农业企业、菜农提前做好防寒措施,做好越冬准备。开展生产技术指导,举办各种培训班,发布食品安全、农业生产技术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手机短信息20.4万条。

此外,广州农业农村部门还将强化保供应急响应。在全市范围确定蔬菜重点保供企业35家,要求各企业加大生产力度,随时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当应急响应时,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局反馈的市场供应信息,迅速向重点保供企业发出调度通知,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应急响应。同时,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跨地区、跨部门协作机制作用,通过联结全国17个配送中心(分中心)形成的供销网络,实现有效的补充供给。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徐雯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