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公交专线开进三元里社区

2021-11-04 21:09:0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为探索社区禁毒宣传新形式,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以124“尊老崇德”线路为载体,与白云区三元里街道联合打造禁毒公交专线,移动式开展禁毒教育,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据悉,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将禁毒元素融入公交车辆,走进车厢,映入眼帘的是“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青春,不‘毒’行”等醒目的禁毒宣传标语。并设置了毒品介绍展区,包括罂粟花、罂粟果、红冰、大麻等,以实物展示及二维码扫码浏览相结合,市民可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快速浏览毒品知识。地板上、座椅上还展示着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滥用的高发场所,打造移动式毒品预防教育阵地。

白云区三元里街禁毒公交专线随即开往人流量较大的三元里牌坊,白云区三元里街道禁毒办专职人员对参观的居民讲解了《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大家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其中一位参观的市民表示:“用公交车辆宣传禁毒知识挺新鲜的,对于我们认清毒品危害很有帮助!”

随后,禁毒公交专线来到白云区三元里街的多间学校,街道禁毒办专职人员为青少年开展细致的禁毒讲解,特别针对他们正处于好奇心特别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的时期,提醒他们在陌生环境里不能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他人饮料及食品;告知他们不法分子的诱人手段,告诫他们一人染毒祸害全家的危险。有效引导学生从思想上认清毒品的危害,从行为上拒绝毒品的诱惑。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吴晓霞、孔繁梅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吴晓霞、孔繁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