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警务技术专家刘超获“南粤创新奖”

2021-11-03 10:39:0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11月1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对2021年“南粤突出贡献和创新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广州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刘超荣获2021年度“南粤创新奖”。

据了解,刘超在长达30年的一线刑事技术生涯中,始终立足实战,坚持自主创新,取得了多项突破性、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个人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其中3项排名第1,是我国法医遗传学主要创始人、DNA数据库建设的主要发起者和国产化DNA试剂的主要研发者。

近年来,刘超重点开展对法医DNA检验关键试剂完全依赖进口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重大突破,创造性地解决了关键性技术难题,2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侦破国内有关疑难案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法医物证检验专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悉,2016年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创优,广东省颁布实施了《广东省南粤突出贡献奖和南粤创新奖评选奖励办法(试行)》,由省委、省政府每两年评选一次。其中,南粤创新奖授予在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重要贡献的创新型人才或团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龙锟、叶作林 通讯员:粤公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