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船员突然晕厥 广州海事部门紧急救助

2021-11-02 16:39:1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0月31日,广州海事部门协调多方力量紧急救助了“北仑海XX”轮一名晕厥患病船员。目前,该患病船员已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广州交管,‘北仑海XX’叫,我船机工呼吸困难,突然晕厥,需要立即上岸治疗,请求帮助。”10月31日11时40分许,广州船舶交管中心接到“北仑海XX”轮紧急求救。

接报后,广州船舶交管中心立即与该轮取得联系,核实船员病情和船舶位置,建议该轮全速航行至沙角应急锚地,并让船方先对患病船员进行初步救治,稳定船员病情。同时,协调代理公司安排救助拖轮紧急赶往锚地转移患病船员,联系岸上医院做好医疗救治准备。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经多方力量接力救援,10月31日13时,患病船员被救助拖轮安全转移至珠江电厂码头,由120救护车送至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患病船员身体状况良好。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在船上请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保证良好的身体状况。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曹远燎、崔业强、李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