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在家晕倒 小伙抱起赶忙送医

2021-10-28 13:56: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6日,家住武汉市硚口区融侨锦城的陆先生和小区居民一起,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格高,爱心奉献传佳话”的锦旗,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创伤骨科,感谢护士刘仲雨救了他的母亲方婆婆。

婆婆在家晕倒 小伙抱起送医

10月23日,有市民拨打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热线说,武汉市硚口区古田街古三社区有个独居婆婆突发疾病昏倒在家中,得亏一位小伙子将婆婆抱起,一路小跑着送去医院抢救,事后不留名悄然离去。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硚口区古田街道古三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有居民委托社区帮忙寻找一位不留名的男护士。社区调取监控发现,10月23日中午,一个年轻人穿着短袖,抱着一位婆婆急忙从楼道跑出。

小区居民韩婆婆说,当时听到住在二楼的住户方婆婆家里一片嘈杂声,不时有人呼喊“这要不要打120啊!”只见方婆婆家门大开着,屋里围满了人。一个小伙子意识到屋里可能有情况,一边喊“我是四医院护士”,一边挤进人群。他一眼就发现婆婆昏迷了,家属抱着老人不知所措,被子上有不少呕吐物。

一听说是护士,家属连忙让他帮忙看看。他立刻上前检查患者情况,发现老人颈动脉搏动非常微弱,瞳孔反射几乎消失。他判定昏迷的婆婆需要立刻送医院抢救,让家属赶紧打120。

家属告诉小伙子,救护车正在赶来。小伙子判断小区道路和楼梯狭窄,救护车和担架进出有困难。他不由分说,迅速脱掉外套,穿着短袖,两手抱着方婆婆下楼,送病人去300米外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然后悄然离去。

街坊苦寻小伙 原来他是护士

经诊断,方婆婆系颅内出血,病情危急。经过稳定生命体征、护脑等紧急救治后,老人转入ICU继续治疗。现在老人处于康复期。

方婆婆的儿子陆先生对这位好心人感激不尽。小区居民都想找到这位不留名的男护士,好好地感谢他。他们判断男护士是武汉市第四医院的。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四医院负责人,请求医院帮忙寻找。

24日,社区通过各方面查找,得知这位不留名的小伙子是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创伤骨科的护士刘仲雨。21岁的刘仲雨说,他就租住在这个小区里,事发时他下班回家吃午饭,当时情况紧急,救人要紧。

接到老人所在社区的电话,刘仲雨所在科室护士长樊瑾才得知这一事情。“不算特别意外,遇到这样的事情他肯定会出手的。”护士长樊瑾说。

据了解,事发小区是老旧小区,居住的多为老年人,很多街坊邻居以前都在一个厂工作,彼此间有深厚的感情。街坊们说,这次方婆婆突然昏倒,好在刘仲雨护士主动施以援手,送诊及时,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