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搜寻近10小时,广州公交民警助母子团圆!

2021-11-03 09:09:3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忙,我这个刚来的外地人都不知道咋能找到俺娘,广州警察真是好样的!”求助群众王先生泣不成声地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

时针回拨到今年10月27日。当天20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民警顾英伦正在地铁广州东站执勤。一名男子满脸焦急地向其求助,称自己与母亲走散了。

原来,王先生与母亲田女士当日来到广州,在广州东站地铁站乘车时正值高峰期,因人多拥挤两人走散,田女士又患有认知障碍,所以王先生非常担心。顾英伦赶紧将情况上报分局天河客运站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苏延收到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黄泽伟、冯嘉亮开展查找工作。

在派出所里,黄泽伟一边安抚王先生的情绪,一边联系同事根据其所提供的信息通过智慧新警务进行查找。由于事发时地铁站正处于客流高峰,走失人员田女士身材又比较矮小,在人群中并不显眼,这给查找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经过耐心细致的排查比对,工作人员终于发现田女士登上了一趟开往西塱方向的列车。派出所随即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并通传沿线各个车站留意走失人员。

工作人员继续根据线索一路追查着田女士的轨迹,这一查就是一整晚,最终确认田女士在地铁公园前站出了站。

此时已是次日凌晨5时,但寻人工作刻不容缓。根据线索,一夜未眠的冯嘉亮立即带领辅警队员及王先生驱车来到江南西地铁站外的前进路附近寻找;另一边,后方的工作人员实时跟进报送走失人员的位置信息。

又经过1个多小时的查找,伴随着黎明的曙光,民警终于在江南东路附近找到了已在外徘徊近10个小时的田女士。

王先生忍不住热泪盈眶,写下了一封感谢信以表感谢之情。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庞杰文、胡司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庞杰文、胡司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